(7):清洁工400字作文
当你每天行走在宽敞、干净的马路上时,你可曾想到过他们;当你家门口的垃圾悄无声息的消失时,你可曾想到过他们;当你走在一尘不染的音乐广场、街头公园时,你可曾想到过他们?
每天零晨4、5点,当我们大多数人还停留在美梦中时,他们却已早早醒来,拿上了他们多年的同伴——扫帚,骑上了自己多年的战友——垃圾车来到漆黑的大街上,倚着昏暗的灯光,开始了一天的工作。
中午12时,当我们正坐在空调下头吃着丰盛的午餐时。他们却还在火辣辣的太阳头下打扫着街道,不顾蚊子的叮咬,不顾浑身上下的汗水,也不顾垃圾散发出的阵阵恶臭……
傍晚,我们吃完了美味的晚饭,就坐在床头儿看起了课外书。可是他们却只能靠马路两旁的路灯照明,打扫那空无一人、脏兮兮的马路。
他们就是这个光鲜城市的美容师——可爱的清洁工人!请允许我向默默无闻,无私奉献的城市的美容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