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3):清洁工400字作文
暑假的一天中午,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。一出门,我立刻感到滚滚热浪朝我扑来,走在街上,脚下的路被烤得发烫,树上的叶子也低下了头一动不动,我才走了几分钟,就已经汗流浃背了。
没有一点树荫的马路边,有好几位清洁工人正在弯着腰清扫路面,他们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了贴在背上,脸被晒得黑红黑红的,但他们仍一丝不苟地工作着,不放过一丁点的垃圾。我觉得奇怪,平时清洁工人都是在清晨工作的,怎么这么热的中午也在外面清扫呢?带着疑问我走向一位清洁工阿姨,听了我的问话,阿姨擦了一下汗水说道:现在高温天气,路上垃圾就会变质散发味道,不仅影响健康,也有损武汉的形象,越是天热我们越是要多扫几遍街道,大家才会有好的环境!听了阿姨的话,我不禁脸上发烫,平时有时乱扔垃圾,是多么不尊重清洁工人的劳动啊,看着炎炎烈日下的清洁工人,他们弯着腰的身影显得那样的高大。
我长大了,一定要设计一套先进的环保系统,把这些辛劳的叔叔阿姨们从劳动中解脱出来,我一边想一边掏出塑料袋,把路边的垃圾拾了起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