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:清洁工400字作文
如果有人问你:我们现在的美好环境是谁创造的呢?你也许会回答;当然是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啦!可是我却觉得,身边的清洁工也是不可忽略的。
在现在的居民楼里,家家户户的房子前都有一个垃圾桶,一到夏天,垃圾桶里的垃圾堆得跟小山一样高;西瓜皮等杂物吸引着苍蝇、蚊子来开音乐会,“嗡嗡嗡,嗡嗡嗡”的声音不绝于耳。人们都很讨厌这些垃圾发出的臭味,通常会避而远之。然而清洁工们却若无其事地把一桶又一同的垃圾倒入车子里,然后弓着腰,弯着背,吃力的蹬着垃圾车走远了。这个过程虽然短暂,可又令人深思:清洁工为我们做出的贡献真大啊!
冬天的早晨,我们都赖在被窝里不肯爬起。可是,你若到街上去看看——清洁工们早已在哪儿打扫大街了。他们的手,冻得通红,衣服,也很单薄。但他们就像老牛一样,不叫苦,也不抱怨,认真的打扫着。不一会儿,大街变得一尘不染了。
难道清洁工不苦不累吗?不,如果长久地做这项工作,是件不容易的事啊!他们默默无闻的为我们为你打扫大街,其实是出于他们的一份认真。如果没有他们,我们怎么会有如此美好的生存环境呢?我们难道不因该感谢他们,不应该真诚的对他们说一声“谢谢”吗?
清洁工的工作岗位是平凡的,而他们的精神确实令人敬佩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