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亲情500字作文
看惯了父亲那张朴实的脸,却忽略了他眉眼之间蕴含的亲情,直到我读他的眉眼,才读懂了浓浓的亲情。
努力了好久,为了升入初中的第一场期末考试,可事与愿违,十分的汗水却只换来了七分的收获。我那颗期盼胜利的心一下子跌入了深渊,第一次感觉到那么委屈而恐惶,忧伤的旋律在心头盘旋,挥之不去。
好像过了好久,又像才那么几秒间,父亲慢慢的踱到我身边,自言自语道:“这次考得不好啊。”
我低下头去,自知又一次让父母失望了,突然好想让世界永远陷入黑暗,这样,便看不到任何人失望的脸了吧。
“这次也不能怪你,你其他两科还好,就……”这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,不知是哪句触动了我的泪腺,鼻子有些酸酸的,整个世界都模糊了,心中的“雪”终于融化了,化为一行泪水,挤满眼眶,是“阳光”来了吗?
我抹去了眼角的泪,抬头望了一眼父亲,惊奇地发现他的脸上没有责怪,更没有失望。那目光里藏着的是一个“春天”,一个含笑的“春天”,充满了绿色的希望。那弯弯粗眉是被父爱压弯的吗?我想,那眼睛是太阳,那粗眉便是新月,暖阳温馨,像被读懂了的父爱;新月朦胧,像那读不透的父亲。那份委屈在这眉眼间淡了,远了,留下的,是一片纯净,一片空灵……
怀着纯净的心,一瞬间,那眉眼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,那深深的眸子里是夏天,如火的夏天,燃烧的是亲情和斗志,消失的是……我读不透。是啊,读了十三年都没读懂,只在这几秒间又怎么能读透!但我读懂了那眉眼间蕴含的是亲情,浓浓的亲情,不管里面是春夏秋冬,但这都是浓浓的亲情。
读眉眼,读亲情;以一秒,定永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