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听大哥哥大姐姐唱这样一句:‘‘爱在心口难开’’,那写的事大哥哥大姐姐恋爱时欲说害羞的表情。我虽然还小,但我也在生活在爱的大江大河之中,爸爸妈妈、爷爷奶奶、叔叔阿姨、老师同学,甚至一些素不相识的人都给了我无限的关爱,所以我想说,我是:‘‘爱在心里说不完’’
记得小时候,有一次我半夜发高烧。爸爸出差了,妈妈顾不得黑灯瞎火,抱着我往医院赶。路上,天公不作美,滂沱大雨倾盆而下,妈妈为了不让我淋雨,脱下外套罩在我身上,自己却淋成了‘‘落汤鸡”。到了医院,妈妈顾不得浑身湿漉漉,急急地为我挂号,找医生看病,诘责又交钱,取药,并带我去打针,一直忙不停。望着妈妈忙碌的身影,豆大的水珠从她发上、身上一滴滴落下,滴答滴答,落在了我的心头。那是雨珠?那是汗水?
那一夜,虽然还是感受到了夜雨的透凉,可心头却是那么暖,那么暖,才明白“爱”就是这样的养人。
我从小就活泼,是个不折不扣的“调皮蛋”。有一次,我和同学玩耍时不小心扭了脚,痛得直冒汗,直叫娘。爸爸听到消息后,立马放下手头的工作,匆匆忙忙地跑过来。而当时的我却一个劲的责怪爸爸:“你怎么才来,我都要痛死了……”。爸爸着急的脸暗了暗,却没有说话,背着我就往医院赶,从先前的疾步如飞,到后来的气踹嘘嘘。赶到医院,当医生说我的腿骨折了时,爸爸的泪竟流了下来。谁说“男儿流血不流泪”,只是未到伤心处罢了。
那滴泪,爸爸的那滴泪,没有让我觉得爸爸的形象变矮了,我只看到一个更加高大,更加伟岸的父亲形象,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。
这就是我和我的爸妈的小小故事,有关爱的。我想:如果人们能用心感受这冲刺的爱的空气,那么未来的道路谁都不会孤单,谁都会笑着走向永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