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、妈妈经常带我去看电影。其中《猩球崛起》的刺激,《熊出没注意》的搞笑,都带给我无限的快乐。而一次观看《唐山大地震》后,留给我更多的是悲痛。电影讲述了唐山一个幸福的家庭,在地震中变得支离破碎。女主人公失去丈夫还来不及伤心时,就面临着两个孩子只能救一个的痛苦抉择。可儿子女儿都是妈妈的心头肉,只能救一个,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是多么的残忍啊!最终母亲选择救儿子。她的女儿虽也幸运生还,却对母亲产生了深深的怨恨。32年过去了,她的女儿在汶川地震的救援现场,碰到了她的儿子,姐弟俩一起回家,见到了自己的母亲,女儿终于原谅了母亲当年的决定,母女俩一起抱头痛哭。看完电影后,在我头脑中一直挥之不去的就是两个字“亲情”。困难与挫折会在“亲情”面前低头;痛苦与绝望也会在“亲情”面前妥协。所以我们应该爱身边的每一个亲人,让亲情永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