友情、亲情、爱情········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,但有一种感情会时刻陪伴着你,他就是亲情。他不会因为时间的长短而消失;不会因为路途的遥远而断绝;更不会因为事情的变迁而变淡·····亲情永不下岗。
我的家乡在一个遥远的小山村里,那里有我美好的回忆,有我成长的足迹,有我的家,以及白发苍苍的奶奶和逐渐变老的爸爸。我来到这里读书特别想家奶奶每次打电话说:“要好好学习啊!认真喔!”我的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往下掉。刚来到这很不适应,奶奶每次打电话过来,都请听我诉说,他还像是我最好的“听众”。听完后兵安慰我让我认真学习。奶奶老了,在家还有好多农活压在她身上。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,却要大清早起来煮饭,而父亲眼睛不太好也帮不上什么忙。奶奶每日踩着露水上山,盯着月亮回家······我的眼眶又模糊了。电话铃又响了,我一解释妈妈打来的,妈妈说:"习不习惯啊,学习怎么样······”我心里似乎又一股暖流涌上来。此刻我没有什么话可说了,我只有在这里认真学习,默默接受他们如灯的的爱。
时间隔不断思念;岁月断不了想念;路途隔断不了亲情······不管我省在何处,身边总有一种力量是我上进,有一种感情伴我左右,是我不孤独,不寂寞,不悲伤。我相信亲情永不下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