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 小动物400字作文
我喜欢很多小动物,但我最喜欢小狗。
我最喜欢小狗,因为小狗有一身毛茸茸的毛,摸起来很舒服。有时候,小狗见了人总是爱摇尾巴,还蹦蹦跳跳的,真可爱。有时候,我在路上碰见了小狗,它会跟着我走很远,要不是主人叫它回去,它还准备跟我回家呢。
我曾经养过一次狗。我们养那只狗的第一天,它有两个月大了,它原来的主人说”这狗不会长大”。我们松了口气,如果狗会长大,那就不好在家里养狗了。那只狗有着白色的长长的毛,中间夹杂着一些黑色的毛,大家都夸它很漂亮,很可爱,我和妈妈给它起名叫“笨笨”。
笨笨很聪明,有一次,我们出门了,妈妈把它关在厕所里,忘了锁门,笨笨使劲往上一跳,把门打开,自己跑出来了。
平时它最喜欢和我玩,一看见我,就跑过来蹭我的腿并在地上打滚,特别可爱。我喜欢用乒乓球逗它玩,它会追着球跑,用牙咬,用爪子拍,好玩极了。
笨笨很听话,我们遛狗从来不用遛狗绳,只要一叫,它就“嗖”的一声跑回来了。
可是有一次,我带笨笨下楼溜达溜达,让它和其他的狗玩,等我叫它的时候,它却不见了,我很伤心。后来,我再也没养狗了,但我很想念我的笨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