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去动物园,我总是逆着人流而行,一进大门,就往左拐,去看望我最喜欢的大鸟——天鹅。星期日的早晨,我又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动物园。那天,朝霞如火,湖水平静,一对天鹅从水面划过,它们拍打着宽大的翅膀,托出了红艳艳的朝阳。天鹅长着一身雪白的羽毛,显得格外美丽。它们在湖面上娴静地、慢慢地游动着,那平静的湖面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,倒映出它们那高雅的身影,就像一对舞蹈演员在跳双人舞,使我不禁想弹一首天鹅舞曲为它们伴奏。游了一会儿,也许是累了,它们上了岸。岸边,柳丝低垂,轻风拂动,树下还有几间精巧别致的小木屋,这就是天鹅们的家。在这美丽的绿色草坪上,它们静静地卧着,把头深深地藏在翅膀下面,就像一位位羞怯的少女。远远望去,又仿佛是一座座晶莹的雪雕。我爱天鹅,天鹅是美的象征。世界上有许多诗人和文学家都赞美过天鹅,安徒生爷爷也写过关于天鹅的童话故事……望着天鹅,我的心也随着它们飞到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