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动物400字作文
小动物是我们的朋友,我们应该爱护它们。因为,有很多昆虫都对人类有益。比如说:蜜蜂,它很勤劳,每天早上很早就出去采蜜,一次又一次。到了天黑,吃几口蜜糖后,就马不停蹄地对采来的蜜进行加工。蜜蜂的外形并不起眼,生命也很短暂,只有3个月左右;可它一生都不休息,勤勤恳恳地工作,它们对人类毫无所求,却为人们酿造了甘甜可口、营养丰富、可医治病痛的蜂蜜。
还有青蛙,青蛙披着碧绿的衣裳,两只大眼睛,像两颗晶莹透明的玻璃球,它藏在田里,专吃害虫,保护庄稼。它捉害虫的时候两条后腿一蹬,一纵身,敏捷地将后腿一蜷,跳起老高,长长的舌头一伸,就像一个吸尘器一样转眼就把害虫吃到肚子里去了。可是,我们人类却把它们当成美味佳肴摆在餐桌上。
还有许多可爱的动物,我最喜欢的是大熊猫。大熊猫是我国珍贵的动物,妈妈告诉我大熊猫还是我们国家的国宝呢!大熊猫长的很可爱,胖乎乎、圆滚滚的,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,特别逗人。它的头部和身体都是白色的,只有眼圈、耳朵和肩部是黑褐色的。特别是那一对黑黑的眼圈,长在白白的脸上,像是戴着一副墨镜,加上那笨拙的动作和走起路来东张西望的神情,显得像个小绅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