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 小动物400字作文
今天下午放学,我在路上看见一群大哥哥正在抓一只小猫。那是一只白色的小猫,嘴角有一块黑斑,漂亮极了。小猫一会儿跑到这儿,一会儿窜到那儿,好像在跟那群大哥哥捉迷藏。那些大哥哥被小猫弄得晕头转向、气喘吁吁。
他们无奈地坐在地上休息。小猫钻到路边围墙下的一个洞里,“喵喵”直叫,不知道是害怕还是高兴,大概是想早点回家吧。小猫时不时地钻出小洞朝外望望,鼠头鼠脑的可爱极了。那群大哥哥很不甘心,“继续抓!”在一个个头稍高点儿的男孩的喊叫下,他们又起身抓小猫了。不知是谁找了一块儿香肠,放在了洞口,大家躲在一边。小猫可能是饿了,伸出小脑袋想吃香肠,结果不幸被揪住脖子拎了起来。小猫无力地“喵喵”直叫,好像在说:“救命啊,救命啊!”我的心立刻颤了一下,小猫好可怜啊!这时一个男孩抓住小猫的一条腿,倒提着和其他男孩一起走了。
我站在路边望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,心里难受极了。想着小猫的命运,感叹自己势单力薄,不能冲上去保护它,那些大哥哥真可恶,他们应该爱护小动物,不应该只顾着玩闹而伤害小动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