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家务500字作文
一个星期六,爸爸妈妈照常去上班。我知道爸爸妈妈每年、每月、每日都要去上班,除了一些双休日之外,其它时间扑在了工作上。自从学校开展了家庭美德十个一以后,我慢慢地学会了做许多家务事,打扫卫生和洗衣服等我都学会了,做饭也不在话下。这时我地眼睛转向了家里的大闹钟,才十店半,距离爸爸妈妈下班的时间还有一个半钟头,我还可以写半个小时的作业。
不知不觉,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,我要停下笔来开始做家务了,也是要落实家庭美德十个一的一个重要环节。
在扫地、拖地和擦桌椅之前,我必须要把米放进电饭锅里。首先,我用罐子把米倒进盆里,然后用水把米连续冲洗三次后,再把盆放进电饭锅里,盖上锅盖,打开开关就行了,做完这些,就马上开始打扫卫生了。
经过我细心打扫后,家里变得亮堂了。做完卫生大约是过了十分钟左右,我小心翼翼地打开锅盖,一股热气直冲我的脸。看了看锅里,发现还有点水,说明还没好。又等了几分钟,一阵饭的香味慢慢地飘出饭厅。我想:这次该好了吧。
过了一会儿,爸爸妈妈回来了,闻到饭的香味,急切地问道:“你把饭煮好了吗?”我自豪地回答:“是啊,饭煮好了!”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妈妈带进厨房打开锅盖,妈妈直夸道:“不错,好香的饭啊!”说完我俩母女都笑眯眯的。然后,妈妈就开始炒菜了,我又在一边给妈妈打下手……
吃午饭时,爸爸妈妈吃着我亲手煮的饭,爸爸夸奖说:“真乖!多亏了你们学校的家庭美德十个一啊!它使我们家文诗像换了一个人似的。”听完爸爸的夸奖,我心里像喝了蜜糖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