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)_做家务500字作文
今天是我第一次做家务,说说我做家务的过程吧!
今天吃过午饭,妈妈满脸严肃地宣布:“今天郑栋文洗碗,然后写一篇观察日记。”我大声叫起来:“天哪,还要写日记,我不干!”可妈妈态度很坚决,我反抗无效,只好勉强答应了。
吃好饭,我见桌子上油腻腻的,就跑到爷爷跟前,对他说:“爷爷,我来洗碗,您能帮我擦桌子吗?”爷爷笑眯眯地回答:“那好办。”我回到餐桌前,先把碗和筷子收拾好,数了数,一共是5个碗、10根筷子、一把勺子和一口锅。
开始洗碗了,我先把锅放入水池里,拧开水龙头,往锅内放了半锅水。接着把碗和其他餐具依次放入锅内,倒了一些洗洁精。那些餐具舒舒服服地躺在锅里,似乎在对我说:“你一定要把我们洗干净哟!”我想:这么多的餐具,要多放些洗洁精才行。于是,我又往锅中倒了很多洗洁精,然后拿起一只碗,里里外外用手抹了抹,把油污都抹掉了。嘿,首战告捷!看来,洗碗不是什么难事呀!就这样,五个碗很快就被我解决了。该洗筷子了,我把筷子都抓在手中,搓了搓两头,就算完工了。洗好碗筷,我又将勺子和锅洗干净,最后用清水冲洗。由于洗洁精放多了,当水龙头里的水冲到锅里时,就会激起很多的泡泡,真像给餐具洗泡泡浴。我把锅里的水倒到水池里,在水池里激起了白色的浪花。我一直洗了四遍才把餐具洗干净了。妈妈在一旁心疼地说:“下次可不敢让你洗碗了,又浪费水,又浪费洗洁精,真是个小败家子呀!”
洗完碗,我把碗筷分门别类地放到碗橱中,请爷爷来检查。爷爷看了,满意地点着头,笑着说:“嗯,我的小孙子真能干!”
被家人夸,真是心里乐开了花,高兴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