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_做家务500字作文
也许是出于对拖地的好奇;也许是想给妈妈分担家务的那份心,我突然很想拖地。看着妈妈拿拖把一来一回的运动,我突然觉得拖地很好玩!我把想法告诉了妈妈,妈妈起初犹豫不决,可是经过我再三的劝说,妈妈便半信半疑地答应了,并告诉我拖地的方法。
我拿着这个又细又长的“新玩意儿”,按照妈妈说的“拖地要领”,认认真真地拖起地来,丝毫没有感觉到累。我一面拖地一面唱歌,别提多开心了,有时我真想不通,妈妈怎么会感觉到累呢?
渐渐地,渐渐地,偶尔变成常常,常常变成习惯。从那以后,家里的地面每星期都由我来拖地,我开始厌恶这份家务工作,我再也没有刚开始那份愉悦、快乐的心情。
终于,我将脑海里的想法告诉了妈妈,妈妈听后笑着用手抚摸我头发说:“一个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才,必须德、智、体全面发展,那样才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。妈妈知道,让你每星期都拖地,确实非常累,可是你有没有注意到,你拖过的地面却是那样的洁净。你不妨在拖过地之后,看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,你会很有成就感的。”妈妈的话令我半信半疑。
从今以后,我每次拖过地,总要看一下那用我的劳动而换来的地面是怎样的。我不再注重拖地时那份劳累,而是更多的去关注我的“劳动成果。”我看到一个干净、闪亮的地面,它已没有刚才的污点与灰尘,我正向妈妈所说的那样,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,感到非常快乐。
每当我光着脚丫,踩在地面上时,总是感觉非常舒服、舒服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