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6)_做家务500字作文
以前,我总是不喜欢做家务,每次一讲到做家务,我就觉得辛苦,所以全家人都叫我“小懒猪”,我想也是,我真的是太懒了。
有一次,爸爸妈妈都上班,留下我一个人在家。我心想:一不做,二不休,先睡一觉再说。就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起来。
过了好一会儿,我被一阵响声惊醒,睁开懒懒的眼睛,好奇心驱使着我去看看,我左找右找,还是没找到。过了一会儿,我的午餐铃又响了,我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这时我的肚子也饿的咕咕直叫,我只好走进厨房。
到了厨房我愣住了,吃什么?怎么做?我打开炉子,可是,没有着火?我疑惑起来,左瞧瞧,又看看,我才发现,原来是煤气开关没开,打开煤气,火着了。我打上一个鸡蛋,左等右等,鸡蛋像一个淘气的小孩子,就是不熟。啊!原来是没倒上油,看来只能把鸡蛋倒出来了。我重新把锅里倒上油,油热了以后,又放鸡蛋,鸡蛋在锅里呼呼地响了起来,不一会儿就熟了。我赶紧拿来一个碗,把它倒入碗内,但鸡蛋一滑掉到了地上,天呢!我的命怎么这么苦。
无奈,我只好重做。这下,我十分小心谨慎,生怕重蹈覆辙。这下,鸡蛋成功地进入碗内。我拿出一双筷子,望着自己的“战利品”,不由自主地大吃起来。日复一日,月复一月,我每天都仔细地做着家务活,渐渐的,我不再懒惰了,活也会干的多了。爸爸和妈妈开始喊我的大名了。
我学会了做家务,我终于理解了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多么辛苦的一件事情,以后我要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,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