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8微笑作文
你是否因考试失利而垂头丧气?你是否因经历打击而一蹶不振?你是否因遭受嘲笑而意志消沉?面对这些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,或许用微笑去面对才是我们最正确的解决方法。“微笑着面对生活”很简单的一句话,却是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。在生活中它很多时候是一个空头口号,真正能够这样做的恐怕只是寥寥数人吧。
人的一生,不可能事事顺利,总有遇到挫折、打击的时候,“万事如意”“心想事成”只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愿望罢了。所以,不管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,该来的总是要来,为何不去接受这些“意外”呢?挫折磨练一些人,也打到一些人。世界上的事物都有两面性,我们在经历了挫折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,这时挫折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。美国总统林肯生活可谓极其坎坷,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,然而他的成就也是举世瞩目的。所以挫折对他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财富。试问有谁不对自己的财富微笑呢?再说生活本来就是由微笑和眼泪编织出了的,这样的生活才是丰富多彩的。
我们固然愿意接受那些开心的事,而憎恶那些伤心的事。但是我们也不能有太高的奢望,要知道那些伤心的事也是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。我们必须接受,但能够改变的是我们接受它的心态。微笑着面对生活,你会发现这世界的一切都很美好,一切都那么和谐,你还会发现生活是五彩斑斓的。所以,朋友,请微笑着面对生活吧!无论是怎样的情况,都要露出灿烂的笑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