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3微笑作文
微笑,是一种习惯,是一种美德。微笑在现实生活当中的作用相当大,当我们碰见不认识的人,我们向他致以微笑,这就会让另外的人感觉到很舒服,你很友好。也许下次他会主动给你一个微笑,也许会向你打招呼,也许会给你一个惊喜。
这就像是一个英文文章所写的那样,给别人一个友好的信号。这篇英语文章所写的大意是这样的,一个人和叔叔回农场。叔叔开车,碰到所有的车都要鸣一下笛。孩子不太懂,到了最后的路程实在忍不住了问叔叔“你认识这些车吗?”叔叔答道,“不认识呀。”“那你为什么向他们鸣笛?”叔叔讲了这样的道理,我给不认识和认识的车鸣笛是因为认识的,我们要给别人打一个招呼,这是一种礼貌。给不认识的车鸣笛,那些车里的人就会想,刚才那个车里坐的是谁呀?他认识我吗?我是很受欢迎的人呀。这样一想问题,是不是给人一个积极的信号呀。我们开着车走在这条路上,能为他们做的这点事情也是举手之劳,何乐而不为呢?
其实这两件事情,一个是微笑,一个是鸣笛,都是同样的道理。我们在生活中如果到处都充满微笑,我想就不会有那么多不高兴的事情发生了。前几天我看了一个新闻,一个女人在地铁上和一个男子打架,用高跟鞋把男人的头给打破了。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,新闻没有提及原因,我想顶多就是因为地铁太挤或者谁踩了谁的脚的问题。
碰到这样的事情我们多想想对方,多想想宽容,如果再致以微笑一定可以化解很多事情。如果对比一下,我们一定可以体会的到微笑的味道。一定很甜美,很美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