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2微笑作文
成长的航道上,有风有雨,有哭有笑;有经过风浪之后的坚强,也有被痛苦折磨后的憔悴。微笑像一盏明灯,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指引你向前。
在初秋的阵阵落叶中,那微笑像是纷飞的混乱中耀眼的光芒,让我跟随向前,走出灰色的空间。那日,冷空气下降,窗子关得严严的,窗外狂风大作,完全暴露在风中的花草不停地摇着它们细弱的身子。而我在想,是否有一盏明灯让它们挺过一夜的狂风呢?慢慢地,风停了,夜深了,我睡着了。
次日清晨,拨开窗帘,让秋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我堆满书籍的小屋。我这才发现,本来昨晚很迟写完的作业,该七零八落地散在书桌上的,可是这时却已经整齐地躺在我的书桌上。“儿子,吃饭啦!”“哦,来啦!”“先去洗脸刷牙。”“知道了。”我无精打彩地回答到。
当我穿着睡衣,坐到餐桌前时,便闻到一股飘然而起的食物香味。周末了,我休息,老妈依然上班。“吃完早餐你就去写作业。我先走了。”听到母亲的声音,我感到很烦躁。再看着眼前的面包、荷包蛋、莎拉、奶酪,每天都是如此,真是会让人吃腻的。走到窗前,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,无意间惊奇地发现昨晚的花朵依然挺立在狼狈不堪的花圃里,我仿佛看到了母亲那含酸的微笑:那微抿的双唇,微挑的嘴角,好像有话跟我说;那乌黑的眼睛里,悄然流露出恬静,那淡雅的微笑,仿佛一缕涓涓的清泉,温暖我曾经叛逆的心。
妈妈走了,房间里就我一个人。想起我凌乱的书桌被收拾整洁的情景,第一次,我感受到妈妈的温暖与温柔。在海上飘了很久,遇到的每一个岛屿都有可能是一次航海的转折,但是不管如何,人生的航行不会停止,总有一盏微笑的明灯在前方指引着我向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