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4微笑作文
生活中,不能没有朋友。当人们烦恼的时候,需要朋友的安慰,当我们为一件事很难决定时,也需要和朋友商量。在我的生活中,就有这样一位忘年交朋友,他所做的事再也平凡不过了,但他总是激励着我。
我很小的时候,大概就是三四岁吧,在我家楼下常常看见一个人,他黑黑的脸,一双眼睛炯炯有神,身体瘦瘦的,中等个儿,衣服特别干净,嘴角总带着一丝微笑。他驾驶着一辆液罐拖拉机,拖拉机是红色的,液罐也是红色的。尽管这个液罐是装污水的,但是我每次看到这辆车都擦拭得非常干净。不知为什么,从我第一次看到这辆车就爱上了拖拉机,每天从幼儿园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画拖拉机,我缠着爸爸和我一起画……从我第一次看到这辆拖拉机就想长大了当一名拖拉机手……不知为什么,那时候我也非常敬佩他。
记得有一年冬天,天气非常寒冷,爸爸送我去学校,我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袄,在楼下,我们又看到了那个瘦瘦的身影,他又在那里抽污水,我不由得上前和他搭话:“叔叔,请问您叫什么名字呀?”他弯下腰来耐心地说:“我姓樊,我叫樊志。”我说:“我们可以交朋友吗?”他干脆蹲下来,嘴角抽动了一下,似乎有些激动:“可以,可以,以后你就叫我樊叔叔吧。”从那以后,每逢周末,我总会到楼下在他的拖拉机上操纵一番。路过的人都捂着鼻子,好像在说:好臭啊!但他从来也不计较这些,只是默默无闻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忙碌着,嘴角总带着那一丝微笑。也许这就是一种伟大,一种无私的奉献吧!
每当我做事情没有信心,不能持之以恒,或者怕脏怕累时,总是想起他,是他的精神无数次的为我鼓起远航的风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