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9微笑作文
我们的数学李老师一向对我们严格要求,但每当我们遇到挫折或犯错时,她都会露出甜美的微笑,微笑中总是充满了对同学们的关爱和鼓励。记得有一次,晚上的家庭作业很多,做完语文作业就已经快10点了,再做数学作业可能到11点多了。我灵机一动想了个小聪明,把数学作业撕掉,明天就说不知道做什么作业。第二天早晨来到学校,很害怕被老师发现。
我抱着侥幸心里,心想:装吧!也可能就这样蒙混过关。老师检查作业时很气愤,可她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说我什么,只是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,十分严厉地批评了我,并要求我讲出撕掉作业的原因。于是我将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:作业太多、时间太晚、等。心想:老师一定要重重地责罚我。老师听后给我讲了我们前几天刚刚学的“悬梁刺骨”的成语故事;孙敬为了好好学习把头发捆到梁上,苏秦为了专心读书用锥子刺自己的骨头。听了这些故事后我很是惭愧,觉得无地自容,如果当时地上有个老鼠洞的话我真想钻进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