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1微笑作文
今天我放学回家,刚跨出学校大门,一阵阵烤红薯的香味扑面而来,引起了我极大的食欲。我像是一只嗅到了鱼腥味的馋猫,飞快地向烤红薯摊奔去。
到了摊位前,我冲破了重重包围,最终挤了进去。卖烤红薯的老大爷看上去慈眉善目的,花白的头发,慈祥的脸上还挂着真诚的微笑。大爷看我来了,便笑呵呵地招呼我:“小朋友,等一下吧!”看着火炉里烤着我心爱的红薯,还不时冲着我的鼻子散发出一股诱人的甜甜的香味,使我馋涎欲滴。
我赶紧从口袋里掏出零花钱,想插队买个大红薯,让自己解解馋。“大爷,我买这个比较大的红薯。”我忙问道。可是大爷就是聋了一样,好像根本没有听到我说话。我以为在嘈杂的马路旁,它可能没听见,于是我提高嗓门又重复了一遍。谁料大爷还是不理我,这下把我惹急了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抓起一个。此时,大爷忙抓住我的手,说道:“你别急啊。看,比你早到这儿的还等着呢,你怎么就等不了了呢?我们总得有个先来后到吧,不然全都乱套了。你说是不是啊?”听了大爷的一番话,我也意识到自己的不当之处,一只紧抓着红薯的手也缩了回来,低着头一声不吭。
没过多久,围着买红薯的人都一一散去了,大爷递给我一个热气腾腾的大红薯。我扔下钱,连忙接过热呼呼的红薯,迫不及待地剥开皮儿,毫无顾忌地顺手往地上一扔,狼吞虎咽地啃起来。一回过神来,发觉卖红薯的大爷正蹲在地上,捡我剥下的红薯皮呢!顿时,我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烫,便羞愧地离开了。
走远了,我回头望去。他正朝着我微笑,还是那种真诚的微笑。但对我来说,那便是一种鼓励的微笑,一种春天般的微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