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生命作文
以前,我总也想不明白,一个人活着需要什么?现在我终于可以解答这个问题了:一个人活着需要勇气。
有一天,我在学校的花池旁边走着,一只蝴蝶在我身边飞来飞去地骚扰着我。趁它停下的时候,我一伸手捉住了它。只要我的手指稍一用力,它就不能动弹了。但是它挣扎着,极力鼓动双翅,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跳跃,是那样强烈,那样鲜明!我忍不住放了它。
又一次,我在一块菜地的旁边走着,我忽然听到了一声轻微的响声,我仔细一看,原来是一颗刚刚发芽的小草把一块挡着它生长的小石头掀翻了。
在田野的边上,有许多杂草,即使农民伯伯用火把它烧成灰,到了春天它们也能在黑色的草灰中蓬勃地生长起来。真是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啊!
通过这几件事,我知道了一个人活着需要勇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