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生命作文
生命是宝贵的,生命是美好的,生命是独一无二的,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。砖缝里顽强不屈的小瓜苗,在绝境中仍然不放弃生命的飞蛾,它们是多么热爱生命啊!可有些人他们遇到一点儿困难和挫折就想放弃自己的生命,他们连植物都不如。
有一次我在电视新闻中看见有一个跳芭蕾的小女孩,她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,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生命,没有对自己失望,她仍在奥运会上演奏“独脚芭蕾”。她说过这样一句话:只要我活着,我一定要跳芭蕾,哪怕再辛苦,再累,我也会忍受。
这时,我又想起了一件事,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,他的玩具掉到了公路中央,正当他去捡的时候,一辆速度极快的车开过来,正在这危险的时刻,一位青年从人群中冲出来,把小男孩推到一旁,而自己却来不及躲闪,就被车撞了。周围的人都被这一幕感动了,他们急忙把年轻人送到医院。后来,这个小男孩的父母非常感谢这位年轻人,这位年轻人看见小男孩安然无恙,露出了笑容。他说过这样一句话:为了被人安全,我不惜一切代价。
生命只有一次,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,不要再困难面前屈服,要勇敢面对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