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生命作文
那是几年前的一个乍暖还寒的春天,我还在大槐树中学教书。
下午的上课铃声响过之后,我怀着闲适的心情迈着悠闲的步子,按照惯例去“散步”——实际是上厕所。当时天气有点阴,有点睁不开眼,但初春的气息也挺宜人的,因此,心情并不坏,并且我还哼着歌子……
再往前一拐,就拐过了教导处,教导处前面就是一片开阔的地界了。“笃笃笃”的声音传了过来,这声音引的我侧目一视,一幅画但并不引人的一幅画映入了我的眼帘:他,年纪一大把了,弓着一张虾米似的腰,穿着一件破袄,右手柱一拐杖,左手拿一脏兮兮的塑料袋,干什么呢?仔细一瞧,奥,拣废纸呢。可怜的老人,他的家人呢?每当看到废纸箱中有他热切盼望的东西时,他便满脸的光彩了,就像小孩子发现了无尽的宝藏一样……,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我的鼻子酸酸地,哎,老来难呢。季节虽是春天了,但我却感到刺骨的寒。
想想自己的生活,比上不足,比下有余,为什么有时却不觉得自己正生活在幸福之中呢?看着那位老人远去的蹒跚的脚步,我还能希求什么呢?我有健在的父母公婆,有疼我的丈夫,还有一个活泼可爱又聪明伶俐的儿子,多幸福啊,为什么不知足呢,幸福其实很简单呢。
可怜的老人,若您是我的生之父母,我怎忍心让您受这般苦累……
不知后来这老人是何归宿,但他在我心里压上了一块石头,沉甸甸的……
您是我生命中的一位匆匆过客,因一面之缘,从此,我便有了挂牵。如今的我依然重复着我的幸福生活,而您呢,还健在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