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生命作文
小时候,我经常自己到小区里骑自行车网 ,这是我觉得最快乐的时光。
一天,我正在小区里快活地骑着自行车。兴奋之余,我无意中看见了一条躺在路旁的蚯蚓在痛苦地扭曲着身体。我心里顿时涌起了深深的同情。我想我一定要拯救这条可怜的蚯蚓,不能让它在这里孤独地挣扎。接着,便行动起来:我先从花丛里捡来了几片嫩嫩的落叶包住蚯蚓的身体,再用一些硬邦邦的树枝刨开泥土,把蚯蚓放进里面后,再把泥土轻轻地铺平;最后,我用一堆落叶放在上面,做好了记号。
那天晚上风雨交加,电闪雷鸣,老天似乎在为那条可怜的蚯蚓而哭泣。我在被窝里焦虑不安,非常担心那脆弱的生命。
第二天,我像往常一样去骑自行车,不过,心里却多了一份牵挂。
我骑到了蚯蚓的“家”,发现那堆落叶全都无影无踪,我立即刨开泥土一看,里面除了泥土什么也没有。我想那条蚯蚓一定去了别的地方了,希望它能快乐的活下去。
现在回想起来,我的心里仍然充满感动,为自己那金子般的童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