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
在古代隐士的眼里,梦就是闲云野鹤;在诗人李白眼里,梦就是一朝重用;在西楚霸王的眼里,梦是一统天下;而在含苞待放的我的眼里,中国梦就是我的梦!
1949年,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!饱经战争沧桑的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,中国像一条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,并以胜利者的姿态迎接一个个挑战——1997年为香港回归,1999年为澳门的回归,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­……中国人民齐心协力,众志成城,一起克服了重重困难;中国也开创了一个个极限——1978年,发展社会主义事业;2008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;2010年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­……中华民族上演了精彩的一幕,赢得了全世界的欢呼!与此同时,中国人民团结一致,实现了一个个美丽的梦想——2001年,顺利入了WTO;2008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;2012年蛟龙号成功下潜,毛主席的“上九天揽月,下五洋捉鳖”的梦想终于成真!
惜往日,看今朝,中国正朝一个新兴的科技强国迈步,正努力地实现富强、民主、文明、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国的美梦。
沿着黄河与长江的源头漂流而下,过壶口、闯关东、走三峡、奔大海,在河西走廊、华北平原,看祖国崇高与巍峨,看祖国霓虹灯日夜闪烁,灿若星河,中国离梦想已然不远!
中国梦,我的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