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三)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
在世界的东方,一直矗立着一个伟大的名族——中国。
自古以来,中国既有歌舞升平,万国来朝的时候,也有一片腐朽,无国不欺的时候。所以,我的中国梦便是希望祖国能繁荣昌盛,民风淳朴善良,社会上人人平等,全面进入小康社会。
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,真正的盛世的时间是不多的,而剩下的时间中大多都是在贪官污吏的统治下进行的,家境贫寒却学富五车的人才也不算少,但是却因为在腐朽的政治风气下难有人能出人头地,以身报国,都是最终在穷困颠倒下度过一生,国家也因此失去一个个人才,结果慢慢走向衰弱,最终灭亡。
古时候,人们的陋习真是多之又多,男人总是比女人高一个级别,女人自从南唐开始便缠足,如此之类的事情屡见不鲜,这些也正是导致后来中国从领先变成了落后的重要因素之一。现在,我们的国家变得开明多了,陋习几乎一扫而光,只要你有才能,你基本上便会得到重用,而且与外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也多了,中国也又成了世界的领跑者之一了,在发展的大道上飞速地奔驰着。
这便是我的中国梦,只需祖国更强大,繁荣,富强,人民们更加和谐相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