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三)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
梦想,每个人都拥有,或者说是与生俱来就拥有的。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进行着不断的改变、不断的更替。 身为中国人,心中就必然会怀揣着祖国,而对祖国的希望,就是我们的中国梦。 这梦,同样会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更替。在秦王嬴政荒暴无能的统治下,百姓叫苦连天,这时,人民的中国梦就是能有一位贤君体贴百姓;盛唐之下,百姓安居乐业,有一个贤厚仁德的君主,那时,他们的中国梦是希望能够生活在大同社会。
百年前的中国经历了一个开天辟地的变化,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,而那段时间内,人民心中对祖国的期待在不断变更中:在百日维新中,人们期望清朝能够及时醒悟,拯救自己的国家;在五四运动中,人们希望“外争主权,内除国贼”,让自己的国家不再是傀儡;在国民党与共产党内战时,人们期待着共产党早日胜利,争取一个人人平等的国家…… 梦在不断变换着,时代在不断进步着。最终,梦定,一个崭新的中国就这样呈现在世界的面前。它被人称作东方的雄狮!它被人叫做东方的巨龙!而这一切的一切,在于我们无数革命先辈的梦想与热血。
其中,三位领袖统一的梦想极其重要,他们的梦想都是让中国成为世界第一,他们一个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先行者,一个是新中国的缔造者,一个是改革开放的设计者。正因有了他们的正确领导,才会有了如今已步入强国的世界第二,正迈向世界第一的泱泱华夏! 炎黄子孙共同的中国梦是希望祖国能够繁荣昌盛,这是大梦。大梦想是由无数个小梦想组成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