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八)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
我的梦是一个充满理想的梦,是一个伟大的梦。我有一个理想,就是能当一个科学家,科学家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。就像爱因斯坦、爱迪生、牛顿那样的科学家一样,他们都是经历了千辛万苦才成为的科学家,他们的诞生给世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。他们创造了许许多多的工具,这些工具给了我们方便,比如说:电灯,橡皮,电车,电影,水泥,蒸汽车等等,我十分佩服他们,因此,我也想做一个科学家,我想到太空上,去发现更多的生物,去观察那更遥远的星球,到宇宙去探索,还要到黑洞里去探险……
但我知道,科学家不是想做就做的,美国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:“科学家不但要一个聪明的大脑,还需要一个科学家应有的坚定信念,还要保持一颗赤子之心,要敢于说真话;在坎坷和磨难面前要乐观,要笑对待人生。人生不是平坦的,想要做出更好的成绩,就要先通过信心和信念的考验。”但我深信,“只要有恒心,铁柱磨成针”这句话。为了实现这个理想,我花了不少努力。我每天按照自己的要求,去做好每一件事,我还要多谢看书,还要多多学习科学家,这样我长大后也能想爱迪生一样,做一个伟大的科学家了。
但在这个通往成功的道路上,不是完全没有风浪的,但我充满了信心,我相信,我的信心一定能够冲破各个难关,我要去追求我的梦想,去实现我那未来的梦。我的梦,中国梦,我要实现我的理想,将来要为我们的祖国争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