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四)_我的梦中国梦作文
伫立于黄河边,脚下是滚滚黄河水,不尽东流。那朵朵浪花洁白,是英雄魂,正是他们披荆斩棘才使得东去流水最终洗尽铅华,奔流入海。 ——题记尧舜以来,国史如南柯一梦,这梦始于一只蝴蝶,却引来整个春天。春意浓,浓醉人。也知晓生于忧患,死于安乐。
但四处歌舞升平,鼎铛玉石,金块珠砾,弃掷逦迤。又哪里吟得离骚一曲。当列强的铁骑摧山坼地的掠过这片后土皇天。歌舞具停,暮然回首。江山如画,满是四万万人民的哀嚎;楼宇如林,又奈何身似飞絮。山河万里都将拱手送于他人,文人骚客只懂一曲长歌当哭,歌舞艺伎犹做后庭花曲。亡矣,亡矣,这是黄河水重重的叹息。幸而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如入海口翻腾而起的黄沙,有“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去关山五十州”的壮志豪情。于是从九一八事变到台儿庄战役都有他们浴血奋战的身影。终于滔滔东去流水,突破了狭隘的河道奔流入海。一个广阔的世界展现在中华儿女的面前,我们将会在这里大展拳脚。让世界领会中国力量,创造中国的时代,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。然而黄沙终将会沉淀,温柔乡始终是英雄冢。
但我相信当中华民族处于危难关头,一定会有大批志士豪杰将挺身而出,就像风暴会再次卷起黄沙一样。我们将为了荣昌中国的繁盛而抛头颅,洒热血。因为,这是我及十三亿中国人民永远的中国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