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4)_油菜花作文
今天天气非常好,我和我的家人准备去郊外游玩。
一路上,爸爸开着车,我和妈妈照照片,路上的风景真美呀!公路两旁,全是金灿灿的油菜花,微风吹过,像黄金一样的菜花飘来飘去,在阳光的照射下,呈现出满地金色,真像一片金海啊!
到了坝边,一下车油菜花的香味扑鼻而来,我不由自主的冲进油菜花地中,我靠近一株油菜花,将它捧在手心,仔细观察,哦,原来,油菜花是由四个花瓣、一枚雌蕊、四枚长雄蕊和两枚短雄蕊组成的小花朵呀!接着,我漫步在花丛中,贪婪地呼吸着,真是让人心旷神怡!身边不时有蝴蝶和蜜蜂飞过。
我问妈妈,“油菜花有什么用?”妈妈说:“油菜是我国最重要的油料作物。在食品工业中还可制作人造奶油、人造蛋白。还在冶金、机械、橡胶、化工、油漆、纺织、制皂、造纸、皮革和医药等方面都有广泛的用途,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呢”!
啊!原来油菜花有这么重要,我真是越来越喜欢油菜花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