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来我都是书的热情粉丝我崇尚“我读书,我快乐。”我愿意把书当作我的一日三餐,我愿意日夜不停地品尝、汲取,而且永远都不会厌倦它。
莎士比亚曾说过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。”这句话道出了我的心声,我想世界上那么著名的人都这么爱读书,那么称赞书籍,我们小学生能不多读书,能不赞美书吗?
四年前,我曾是个什么字都不识,什么都不懂的黄毛丫头,是书籍给了我力量,给了我信心,给了我营养!从六岁开始,我就和它打上了交道。在我的童年里,我无时无刻不在品尝“营养品”的美味。
记得我八岁那年,有一次,叔叔不在家。我便把门关上,偷偷地躲起来看书。之前我已经想好了万全之策,只要一听见叔叔的脚步声,就立刻把书藏起来,因为叔叔一直都不主张我看那些除了教科书以外的“闲书”!在叔叔不在的这段时间里,我尽情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,尽情地汲取着书中的知识,一刻也不曾停止。每次叔叔出去,我都会这样,这已成了习惯,恐怕现在要改也很难!
记得还有一次,我们就快要期末考试了。那时,我更是手不释卷,无论走到哪,无论做什么事,都会带着我那心爱的书。这么长时间,还从未让它离身呢!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像毛主席,虽然有些时候很忙,但是,百忙之中总会抽出空闲来浏览书籍……
在这整整四年时间里,我每时每刻都在书中度过。在这漫长的岁月中,我失去了很多,但得到的更多。从书中,我学会了奉献;学会了坚持;学会了面对;在书中,我获得了知识;获得了乐趣;获得了力量!我很爱我的“营养品”,我会将爱进行到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