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故事500字作文
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高尔基这样读书,林海音不顾书店老板的斥骂,依然暗地里偷偷的看书。其实我也有自己和书的故事。
记得那一次的窃读记,我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。晚上,我像平常一样认真的刷牙洗漱。其实,心中早已酝酿好了一个足以把老妈气半死的阴谋——晚上偷偷的在床上看书。我边想边盖上被子,装模做样的打了一个哈欠。门“砰”的一声关上了,我等老妈走进自己的房间后偷偷的拿出早就藏好了的《三国演义》打开小台灯,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。
夜静了,只有一盏小台灯还在明亮的闪烁着。“黄忠计夺定军山”老将黄忠正在与张郃交战,数十个回合了,还是不分胜负。突然,号炮一响张郃的背后杀出猛将严颜。张郃一惊,回马便走。黄忠继续追赶,张郃拼死杀出重围,手底下却只有十几个士兵了……突然,我无意听到隔壁的门“嘎吱”的一下打开了。我立马将书放进被窝,关掉小台灯,盖上被子,装作睡着的样子。门开了,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,是老妈。她看着我“熟睡”的面孔,欣慰的笑了。门又一次重重的关上了,可我看书的念头却没有关闭。我打开小台灯,继续津津有味的看着,黄忠得了定军山,斩了夏候渊,求胜心切。又带着兵马去劫粮草,张郃设下圈套,黄忠拼命杀敌,却跳不出重围。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。幸好,赵子龙出马。杀透重围,救出黄忠。
灯忽的亮了起来,原来老妈早就看穿了我的蹩脚演技。暗中等待着“过来,我要赏你20大板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