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看书,父母都爱叫我“书呆子”。我和书是一对朋友,有时间就争分夺秒地看书。
有一次,我姑妈一家人正在吃饭,我吃完了,可我嘴里的饭还没咽下去,就跳起来说“我吃完了!”因为我想快点看书,妈妈一听,不高兴地说“没吃完饭,不能说话。”不知为什么姑妈就吵起来了,你一句我一句,吵得惊天地动,不可开交。我一溜烟跑进了书房,躲起来看起了一本叫《小王子》的书。我越看越有劲,看完这本《小王子》。我走回客厅,妈妈问我“:知错没有?”我说“:知什么错?”逗得大家都笑了。
还有一次,我看书入了迷,妈妈叮嘱我说:“崇烯,我今晚加班,奶奶会过来吃饭,我帮奶奶煮了汤,待会儿给奶奶喝,知道了吗?”我随口说:“知道了。”这时妈妈才安心地走了。我赶紧跑到书房看起书来。不知看了多久,我有点渴了,走到厨房里,厨房的桌上有一碗汤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一口气就把碗里的汤喝了起来“咕咚咕咚”我忽然想起妈妈的话,啊!这都是书惹的祸。
我就是一个爱看书的孩子,小朋友们,你们和我一样爱看书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