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_我的故事500字作文
从小到大,有一个好朋友,一直陪伴着我,在我成长的日子里,它带给我欢乐,充实我头脑,引导我思考, 教会我做人,让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精彩和知识的奥妙。它就是我的好朋友――书。
甚至在我还不认识一个字的时候,我就已经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。在很小的时候,我和别的孩子一样,喜欢让妈妈拿着故事书为我讲故事。对于每个故事,我总要认真的听上三、四遍才肯罢休。随着认字的增多,我终于可以自己读书了,这是一件多么让人高兴的事情啊!每当我写完作业,独自呆在卧室的时候,我总是喜欢拿上一本喜爱的书,沉醉于形形色色的故事之中,那种快乐,在当时是其它任何一种东西也无法替代的。
从《格林童话》、《三百六十五夜》到《安徒生童话》,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和善良的形象共同塑造了我单纯而乐观的性格;从《海蒂》身上,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生命的意义;《三毛流浪记》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;“头悬梁,锥刺股” 的典故则时刻督促着我前进。
书是我的好朋友,它陪我一起学习,一起成长,一起生活,它让我知道了过去的事情,了解了社会的百态,学会了各种知识,懂得了做人的道理。它就像一页小舟,载着我们驶向浩瀚的知识海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