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 雪的作文
每个人有自己对雪的认识,有的人说它洁白如玉,有的人说它可爱动人,而我只认为他是东天景色最大的点缀,因为它给了冬天生命。冬天没有了雪花,哪还有这么美丽的冬天景色呢?
“下雪啦”!一片片雪花从天上飘落下来,轻轻地、缓缓地落到了屋顶上,大树上,大地上。一开始雪不大,着陆之后便画出来一滩水。一会儿雪下大了,还没等它化掉就又盖了一层。渐渐的,房屋上,树顶上,地上全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积雪,树戴上了帽子,房子穿上了白袄,大地盖上了棉被,四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。
雪越下越大,越下越厚,整个世界都快被皑皑的白雪掩没了,周围的房屋草木已全都被白雪所覆盖住,不留一点空隙。
雪渐渐小了下来,我兴奋极了。立刻冲出了家门,跑到雪地里,鞋子踩在雪地上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,好像小孩子银铃一般清脆的笑声在回响着,又像雪精灵美妙悦耳的歌声。我骤然回首,雪地里多出了几个小脚印,好像是毛绒绒的地毯上绣着一个个图案,可爱极了!我细细地观察着雪,它们都小小的,可形状却各不相同,在漫天飞舞的雪花中间,绝对找不到两片完全一样的雪花。一片雪花落到我的脸上,凉丝丝的,舒服极了!我突然冒出一个奇特的想法:尝一尝雪花的味道。于是我试着用嘴去接住那些在空中飞舞的小精灵们,可它们总是躲来躲去,就不肯跑到我的嘴里。也许是雪精灵们的不注意,有几片雪花不慎掉入我的口中。哇,凉丝丝的雪花随然不像糖果那样甜,不像梅子那样酸,但它却别有一番滋味,令我沉醉于仙境之中。
我们独自都堆起了自己的雪人,独自堆起了自己的梦想,我爱春天,更爱冬天无暇的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