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 雪的作文
俗话说得好:“瑞雪兆丰年。”今年上海也下了一场“百年难遇”的瑞雪。
“呼呼”教室外北风呼啸,不一会儿,室外就飘起了鹅毛大雪。此时,下课铃响了,大家争先恐后地走出教室,纷纷走进雪的世界。寒风像刀似的刮在孩子们地脸上,但他们像战士一样勇往直前,毫不退缩。我们望着雪,受冻坏了不知道,老师的叫声没听见,被人撞了也不知道,似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,更忘记了雪正在下大,会打湿衣服……
放学时,走出校门,望着两旁的雪景:大雪仍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,马路上积起了一层雪,汽车上像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过冬衣……大家都把自己温暖的双手“伸到大冰箱里拿宝藏”,把伞当作盛“宝藏”的工具,用这些雪来打雪仗,而他们身上都是纯洁无瑕的雪,衣服也湿了,他们也不曾感觉,似乎忘记了一切似的……
夜晚,雪停了,我在花园里漫步,只见草地上是雪,亭子里也是雪……几乎漫山遍野全是雪。小河也冻住了,有的小河人踏上去都沉不下去,这可谓是“冰冻三尺”。在小河边上,几个孩子正在滑冰,虽然滑倒了,但还是勇敢地站起来,再继续滑。草地上几个孩子正在打雪仗,玩得可高兴呢!瞧,那个孩子都快被雪埋起来了,真像个胖胖矮矮的胖雪人。于是,我也和他们已玩了起来,欢声笑语响彻了天空……
这雪虽然看上去很普通,但对我们孩子们和庄稼来说是美好的,尤其是上海的孩子们带来无穷的欢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