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.我的老师作文
在我们孩子心中老师是无比神圣和崇高的,老师是辛勤的园丁,我们就是盛开的花朵;老师是一根无私的红烛,点燃了自己,照亮了我们;老师是一片蔚蓝的天空,我们就是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。老师也有很多种,有严肃的,有活泼的,有一板一眼的……如果能让我塑造一位老师,我希望他是这样的:充满孩子气的老师。
这位老师能和我们打成一片,是我们最玩得来的朋友。我们可以一起聊天,一天游戏,就像同龄和好朋友一样。说话幽默风趣的老师。在课堂上有谁不听讲,他呆要耍点小幽默,既能使他改正过来,又不让他自尊心受伤害,一举两得。充满活力的年轻老师。一般年长的老师教书都比较“正儿八经”,而年轻老师就不同了,朝气蓬勃,脸上还有着孩子气,活动课上会和我们一起打篮球、踢毽子、跳绳,让我们身体变得更强壮。课上得精彩,课堂上气氛活跃的老师。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事业,你想。如果老师只顾我们玩,课堂上课讲不好,还不被校长给“炒鱿鱼”哇!先要认认真真地学,才能痛痛快快地玩。我心中的老师还应该是一位最能理解我们的老师。
会不把分数看那么高,那么重要,会只分A、B、C、D四个等级,会经常地鼓励我们,座位还可经自己定。以上就是我以上中的老师,像《女生日记》里的舒昂老师一样。孩子气、幽默、课上得好,还特别能理解我们。这,才是我理想中的好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