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十二我学会了作文
责任,这的确是一个十分严肃的词,你处处见到它,却不一定理解它。也许,它是一次发泄后的领悟;也许,它是一次长久沉淀后的觉醒……
还记得小时候玩游戏,几个小孩子三三两两地分布在四处,其中一个人捉其余的人。那时,我是如此的天真,放声大笑,不要命地奔跑。一不小心,一声跌倒,整个人摔在灰尘满满的地上。就这样,妈妈给我新买的裙子就这么毁了!至今,我还记得,玩得一身灰的我走进家门后看见的一张“要吃人”的脸,不用说,结果是受到一顿长长的批评与指责。可是,现在想来,却是一阵惭愧:真不知道,我小时候怎么会如此地顽皮呢?
窗外的小鸟因为成长而学会了飞翔;空中的猎鹰因为成长而勇敢地飞下悬崖;树洞里的棕熊因为成长而学会了生存……其实,我们人类也和这大自然一样,只有经历无数的磨砺也才能够蜕变。
记得一次家里停电停水,我一个人在家,本以为中午只要把冰箱饭菜热热便是了,可突如其来的现状让我下子变得束手无策了,我一个人颓然地坐在沙发上。我曾想过出去吃,可妈妈开会之前并没有给我留下一毛钱呀!想打电话给妈妈,可是停电了,座机也不能用啊!第一次我感受到了无助的可怕,也是第一次,我体会到了没有依靠的后怕!
二十分钟过去了,腹部传来的饥饿一次次地提醒着我,我该怎么办?此时,我仿佛陷入了绝境。
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终于从冰箱里找到了仅有的两根黄瓜,我激动地握着它们,因为,在我心里,它们便如同我最后的救命稻草!
还不及洗干净,我便冲着它们一口咬下去,一阵冰凉涌入心头,可比起饥饿难忍,我更愿意吃这两根黄瓜。五分钟的时间里,我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吃完了这两根黄瓜。
我摸了摸肚子,总算是没有刚才的饥饿了!实际上,我并没有想到,以前我是最不爱吃黄瓜的,我更没有想到,十五分钟后妈妈回家了!
看到站在门口一身“风尘仆仆”的妈妈,我尴尬地笑了笑,接着,便把之前的经历又说了一遍,从妈妈惊讶的眼神中,我知道,这一次,我战胜了自我……
其实,这一次的经历,不仅让我明白了坚强,更让我学会了担当。当你最无助的时候,能靠的,只有你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