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早展,我发现心爱的白底红花罩衣不知被什么东西挂了个小口子。那个小口子象一张正在哭喊着的小嘴巴,我心疼极了,只好脱下来,放在妈妈的枕头边,想让妈妈帮我补。可是妈妈这些日子正忙着卜加班,里里外外挺忙的。我怎么能忍心给妈妈增加麻烦呢?
望着那可怜的"小嘴巴",我忽然想到《小学生守则》中的一句话:"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。"补衣服我虽然不会,但这有什么难的呢?我自己就不能做吗?
于是,我悄悄打开妈妈的针线盒,找出针线和一块新布,然后回到自己房里,关上门,坐在床前忙了起来。我把线穿进针眼,打好结,又找到那个"小嘴思",把那块新布象贴膏药一样贴在上面,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,把针尖在头发上磨了磨,就补了起来。一针下去,不行,偏了!我拔出针,又来一针,又不行,还投扎在"膏药"上呢!真没想到,我伞这么小的一根针竟没有章笔那么自如,手象刚从冰窖里幸出来的一样僵硬,一点也不听使唤。没过一会儿,我额上就渗出一颗颗汗珠,针也在手上打滑了。唉!俗话说:"看花容易绣花难",不用说绣花了,连补衣服都这样难啊I我心里想着,忽然一针扎在手上,指头立刻冒出一颗血珠来,我痛得"哎哟"一声,忙把指头放进口里吸吮着。"不补了!"我想。我气鼓鼓地把衣服摔到床上。准知那块"膏药"翻了过来,又露出"小嘴巴"。"小嘴巴"好象冲着我调皮地说:"你就是不行叹!""看我行不行,"我望了望那又可怜又可恼的"小嘴巴",一把将衣服拉到怀里,拿起针线重新补了起来。
那根小针还是那样顽皮,一会儿偏左,一会儿偏右,还时而扎一下我的手指。我索性不理睬这些了,赌着气,硬着头皮补了下去。最后,总算补完了。我墟了一口气,拿起衣服一看,喃!"膏药"上全是皱纹,针脚也不均匀,长一针短一针的,难看极了。我觉得又可笑又得意。是嘛,第一次补衣服,补不好有什么要紧呢?中国不是有句古话"一回生二回熟"吗?
我又在妈妈的针线盒里翻出两块布,大的当衣,小的当补丁,补了起来。我还要来二回、三回……我要学会补衣,以后好给妈妈帮忙。
我把小布补在大布上,补了拆,拆了补,慢慢地,手变灵巧了,补丁上的皱纹少了,针脚也匀称多了。啊,我会补了!我终于会补衣了!我高兴极了,忙拆下花罩衣上那块难看的"膏药",又把它细心地缝了上去。
正巧,妈妈下班了。我几步迎了上去,把我的"工艺品"递给妈妈看。妈妈真象欣赏工艺品那样,认真地看了看那块"膏药",又翻过来看了看那已堵住的"小嘴巴"。妈妈笑了,我也笑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