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六我学会了作文
榴莲里香甜的果肉,它选择了一股莫名的谦虚;蚌壳中灿烂的珍珠,它选择了让自己开始矜持……在生活中,是你----让我学会了谦虚……
回忆起小时候,我的学习成绩很好,门门成绩都在95分以上,是班级里的佼佼者,也因此成了老师身边的得力小助手,老师很看重我,还让我参加了学校以及县上的各种比赛,还拿了许多奖状与奖杯,就是因为这样满足了我的虚荣心……
有一次,记得是数学考试我有考了100分,老师在评讲的时候还是拿我的考卷呢!我的心里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高兴了,因为考满分太容易了,老师也在课堂上表扬我,我就是不上课也能拿100分,你们这些同学就不能向他学习学习??!!以一百分加上老师的表扬我变得骄傲起来。
下课了,我在班级里“巡逻”这是老师交给我的任务,检查班级的治安,当时我看到了一个同学的考卷,上面写着连个红彤彤的50分!!“天啊!这么简单的考卷怎么只考了50分,真是智力有问题!我看全班就你一个,呵呵。”那个同学瞪了我一眼说:“哼,迟早有一天我会超过你的。”我笑了笑“好!!我等着!到时候恐怕我都已经成了长老了 ,哈哈哈。”我傲慢的说。
从那天起,我总是看到他在课桌前做作业。看书,非常用工,也许是我的那几句话激怒了他吧,很快又到了每个星期的小考了,靠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都是我以前做过的it's easy!!!于是我就在考卷上经过了一场龙飞凤舞,没有三分钟就ok了。我连检查都懒的检查。这也许就是我最致命的弱点,太骄傲了。过了几天考卷发下来了,我被考卷上的数字吓到了,“88分”不!不!!怎么会这低,我再看看那我向我挑战的那为同学,他考了85分,我想告诉他,他成功了,评讲的时候,老师他批评了我一顿,那时候我哭了。泪从我脸上滑了下来,那位同学走了过来对我说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,不要泄气!!”我点了点头。
骄傲,是你让我学会了谦虚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