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一个好姐姐,她对我可关心啦,但我却很对不起她。
那一天,我看了一块电视剧,上面说,泡茶的杯子有的里面刻着字。我十分好奇,这是真的吗?先看看再说。于是我拿起了杯子,东瞧瞧,西望望,里面什么都没有啊!电视里净说瞎话,纯粹骗人的,玩来玩去,一不
怎么办?爸爸很快要回来了,忽然我眉头一皱,记上心来。想起了正在里屋做作业的姐姐。对,就让姐姐当我的“替死鬼”吧!
我趁她不注意,悄悄地溜到了外面,和正在玩耍的伙伴们踢起球来。一会儿工夫,就看到了爸爸提着包,哼着小曲,高高兴兴地上了楼,我也马上在后面上来了。
爸爸已经走上了三楼,“砰”的一声,门关死了,我蹑手蹑脚地来到门前,听着屋里的动静。
“这是谁打碎的?”爸爸严肃的话传出来。
“嘿,好戏开始啦!”我暗暗得意起来。
“什么打碎了?”是姐姐莫名其妙的声音。
“什么打碎了,你心里知道。”
“不是我打碎的,我一直在房中写作业!”
“不是你摔碎的,还会有谁?”
“不会是弟弟吧?”
“怎么会是他摔碎的,他是个诚实的孩子,你就不要再说了,死丫头,还敢犟嘴,看我不揍你……”
屋里传来爸爸拳打脚踢和姐姐的哭喊声。我走也!我像一只老鼠,慌慌张张地溜了。
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为什么?我也真的不知道
过了好长时间,我若无其事地回了家,一本正经地说着在外边活动的快乐。
“怎么啦?杯子碎啦?爸爸,是你打碎的吧!”我装做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
“我说不是栋栋吧!来,爸爸给你带来了什么?”
我一看,嗬,这么多玩具,还有许多好吃的……
姐姐还在嘤嘤地哭着,肩膀一耸一耸地眼圈红红的,这一天,姐姐没有吃饭就睡了,第二天还没有吃。看着姐姐伤心的样子,我多想告诉爸爸事情的真相,可是我又不敢。
几天过去了,我终于忍不住了,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爸,这真的是我摔碎的,爸爸一下子愣了。当他明白过来后,温和地说:“你懂事了!栋栋,来,咱俩给你姐姐赔个不是。”
“孩子,是爸爸不好,不该那么粗暴……”
“姐姐,我错了,你狠很打我吧,怎么处置都行…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