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五)_生命400字作文
读《生命 生命》有感
我学习《生命生命》这篇课文后,深深感悟到我们要珍惜生命,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,不要虚度年华,无所作为。
我们如何让自己的生命熠熠生辉、焕发出光彩呢?玉树地震涌现出的英雄—香港义工黄福荣为我们树立了榜样。
香港义工黄福荣是香港的一个货车司机。他生活并不富裕,却热心公益。今年4月初,他来到青海玉树一家孤儿院做义工。4月14日玉树发生7.1级地震,孤儿院大部分倒塌。原本已死里逃生的黄福荣,得知还有3名孤儿和1名教师压在倒塌的瓦砾堆中后,立即奋不顾身,冒着余震危险返回救人。突然,一次较大的余震袭击来,他奋力将4人推到安全处,自己却不幸罹难。
英雄黄福荣才46岁,他用自己的生命,救活了4条生命,他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在海内外广为传颂,感动了众多同胞,他的死重于泰山!
黄福荣的英雄事迹也深深地感动了我。我要珍惜生命,我要把有限的生命,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,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