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四)_生命400字作文
生命,是一种尊严,是一种权利。善待生命、享受生命,这本身就是最伟大的幸福。学会善待生命,生命便会以最大值回报给你;无视生命的尊严,甚至践踏生命,生命就会将你的权利收回。
在一次讨论会上,一位着名的演说家没讲一句开场白,手里却高举着一张20美元的钞票。
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,他问:“谁想要着20美元?”许多只手举了起来。他接着说:“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其中一位,但在这之前,请准许我做一件事。”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,然后问:“谁还想要?”仍有人举起手来。他又说:“那么,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?”他把钞票扔到地上,又踏上一只脚,并用脚碾它。然后他拾起钞票,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。“现在谁还要?”还是有人举起手来。“你们已经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课。无论我如何对待那张钞票,你们还是想要它,因为它并没有贬值,它依然值20美元。”
人生路上,我们会无数次被自己的决定或碰到的逆境击倒、欺凌甚至粉身碎骨。我们觉得自己似乎一文不值。但无论发生什么,或将要发生什么,在上帝的眼中,我们永远不会丧失价值。在上帝看来,肮脏或干净,衣着整齐或不整齐,我们依然是无价之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