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二)_生命400字作文
5·12汶川大地震让四川大批大批的人都压在了废墟下。经过可亲可敬的解放军叔叔长时间的救援下,已经有许多生命“复生”了。在这次灾难中,有许许多多的“生命主义者,但对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所学校里的李老师。这位李老师,大约四十多岁,有几根白发,那天灾难来临时,他正站在教室门口。
在黑暗的废墟下,他只能躺着,躺着……一天过去了,他就得有些饿了。想起抗日战争的英雄是喝尿度过日子的,因为只要有水,生命就能延续。李老师想到这,想四周摸了摸,幸运的他摸到一只可乐瓶,准备把尿罐入瓶里喝下去。喝完了,他又向四周摸了摸,找到了几张学生的作业纸。饿得两眼冒金星的他,咽了咽口水,把苦涩的纸给吃了下去。后来几天依旧那样,饿了就吃。
奇迹发生了,李老师活了三天多,等于100多个小时!三天之后被解放军叔叔救出来,脸色还是红润的,并没有苍白,这真是奇迹中的奇迹啊!!瞧,这种生命的意志是多么顽强、坚决啊,一般人是做不到的。那种求生的欲望是多么令人震惊!多么令人崇敬啊!何况我们在这么好的环境下,是不是更应该珍惜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