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六)_生命400字作文
消防战士,看似普普通通的职业,但是,真的去跟火魔战斗,又要有多大的勇气?可是就是一位平凡而又勇气的消防战士令我深深地敬偑,那就是年仅26岁的田思嘉。
为了保护居民们的生命,为了使居民们安定地生活,他,毅然冲进火场,眼睛都没眨一下,而他本该只要站在外边指挥,可田思嘉心系群众,关心队友,不想让队友有一丝一毫的伤害,所以,他用铿锵有力的声音,抛下了一句他生命之中最后一句话:“刘林,空呼给我,你协助驾驶员调水源!”阵阵威严中又透露了一丝焦急。火场是多么危险,火魔肆意地张开血盆大口向人们火速袭来,就在这危急时刻,他一把夺下刘林的空呼,奋不顾身地与火魔战斗,向超市大门冲去,而他的生命就在此时燃放,随风而散。对我来说,生命就像一把燃烧自己又燃烧他人的火炬,用世上所有的黄金也抵不过我的生命,而田思嘉却献出了他那宝贵的生命,从此消失在世界。但他的精神,却永远存留在人间。
他不求什么功名,也不求任何好的待遇,他只想一心一意地为人民服务。他的精神,就像一颗种子播撒在我心田,他的光荣事迹,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。勇气是他最大的顶梁柱,信念是他心中燃烧的火焰,舍已为人的品质在他心中生根发芽,他为民服务的心愿足足可以抵过满天的星星。
田思嘉,他用生命之花绽放了整个人生,用信念编织成翅膀,飞向远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