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)_生命400字作文
有一次,我从地上捡起一颗豌豆,随手一扔,把它扔到了花盆里。过了几天,我去给花儿们浇水的时候,我竟然发现,花盆里长出了青青的豌豆苗,真是不可思议。后来,豌豆苗还开出了白色的花,结出了青青的豆荚。这颗小小的豌豆,既给了我极大的震撼,也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。
夏天到了,知了在树上欢快地叫着:“热死了,热死了!”知了从幼虫到成虫,要经过五次蜕皮,其中四次蜕皮是在地下进行,只有通过最后一次蜕皮后才能变为成虫,在阳光下生活。它在阳光下生活的时间很短,只有一个夏天。虽然它的生命很短暂,但是它不会为生命的短暂而苦恼,它珍惜这个美丽的夏天,为生命尽情地歌唱。我们可以从知了的身上看出它是如此的珍惜生命。
我从小就听说了张海迪阿姨的故事。海迪阿姨五岁时就患有严重的疾病,连生活都不能自理。因此没有进过学校。但她没有屈服,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了小学、中学、大学的全部课程。还自学了英语、日语、德语、世界语等,成了一位著名的作家。她还举办了个人画展,为自己的书画插图,为自己作词作曲,并演唱了“轮椅上的歌”。她不断地努力,不断地创造,终于奏响了一首美妙的生命之歌。
生命,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,我想,我们都要珍惜生命,使自己活得更为光彩有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