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五)_生命400字作文
五一那天,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榆林玩。有一件事情我记忆犹新。
我和妈妈爸爸从商场出来后看到商场门口围着许多人,妈妈很好奇,便带我走了过去。原来是一个身体有残疾的小女孩在唱歌。这个小女孩年龄在十几岁左右。她身材非常瘦小,但是手脚却很大,和她的身体很不协调,看起来好像只有四五岁。妈妈说这是一种病,叫侏儒症。
这个小孩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,眼睛很小,头发又黄有稀乱蓬蓬的。她蜷缩在轮椅上,长的一点也不可爱。轮椅旁边有一个小桶,里面有不少好心人丢下的零钱。 就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孩,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人的注意呢?是因为这个小孩的歌声。她手里拿着一个话筒,始终面带微笑地唱这歌。这歌声还可以,只是她的嗓子有些沙哑。每当有路人往桶里面放钱,这个小孩总会说一声‘‘谢谢。’’
她的这种热爱生活的态度令人感动,我们这些身体健全的人有时都不珍惜这美好的生活,可是这个小孩却如此乐观、坚强、热爱生命,难道不知道我们学习吗?我和妈妈给了她一点钱和一桶饮料,就默默离开了。我们祝愿她的生活越来越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