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:成长500字作文
“啊!有火锅吃!好香!”一进门就有一股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钻进我的鼻子。
厨房里,妈妈正忙得团团转,煮水,洗菜,切菜……“妈,今天有火锅吃呀?”妈妈这才发现我,转过身来抚摸我的脑袋,“是呀,你最爱吃了嘛,今天满足你喽!”说完,留给我一抹微笑,就又忙去了。
那一抹笑容,里面带着一丝疲惫,但更多的确实母亲为女儿做饭的那种幸福。这一抹笑,着实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,挥之不去,让我思绪万千:妈妈拖着疲劳的身子,还要给我准备那么风声的晚餐吗是不是有些过意不去?我都长那么大了,却没有帮着妈妈,是不是太不应该了?我开始自责起来,听着厨房里“笃笃”的切菜声,感觉真不好受,简直成了煎熬。
“呀,怎么会没盐了?”妈妈的惊叫传进我的耳朵,“这可怎么办?哎呀……”
罢了,便看见妈妈匆匆忙忙地从厨房出来,双手在围裙上擦着,满脸焦急,看样子是要出门。我赶忙从房间跑出来,一把拉住妈妈,“妈妈,我去。”说完,便跑出了家门,一瞬间,我仿佛看到了母亲有一抹幸福的微笑……
一路上哼着小调,心情格外好——我长大了,能帮上妈妈的忙了!深秋的风有了些刺骨,从领口、袖口不断往里灌,街上的人都低着头匆匆赶路,都穿上了风衣,戴上了帽子。可我却觉得不那么冷,反而觉得温暖,我长大了!能帮妈妈的忙了!
超市里买了盐,回家的路上我更加难以掩饰自己的快乐与喜悦,风儿仿佛在为我唱歌,树叶儿好像在为我跳舞,人们好像都用赞赏的目光看着我。
一路连蹦带跳地回家,果真,我又看到了妈妈那一抹幸福无比的笑容,这一次还带有一丝自豪。
成长让我懂得了付出。
成长让我学会了关爱。
成长给我带来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