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爱又淘气的小猫
猫身体棕白相间,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,让我觉得可爱极了。猫那细长的胡须碰到我,使我觉得痒痒的。他那强劲有力的腿一蹬,便能跳到30厘米的桌台上。
他的性格谨慎。遇见他最喜爱的东西也要左看看,右看看,等四下无人的时候,再小心翼翼地跑上去嗅一嗅,碰一碰,确定是安全的再玩。说它谨慎吧,的确是呀,要不遇到自己喜爱的东西怎么不会立刻跑上去呀?可是,他要睡觉时,却会看见什么就躺,早把“谨慎”这一词抛到脑后去了。
他一旦玩起来,可比干什么都认真。当你把红领巾挂在他头上,它就会强劲有力地跳起来,撕咬红领巾。有多少次,我将猫“钓”起来它只会喵喵地乱叫,却毫不松开它的小嘴。直到我把它“钓”到130厘米高的桌子边时,它才松开小嘴。它又是那么天真,一步一步地跳下来。即使够不着,它也会跃跃欲试。它用强劲有力的后腿一蹬,我就顺势把红领巾猛地往上一提。它毫不妥协,依然那样蹦着跳着。好像红领巾有什么魔力,以致使它那样纠缠不休。我强行将它抱回房间的几秒钟的时间,它会伸出锐利的爪子一边乱抓一边叫:“喵,喵!”
有时候,他遇上了狗。随性、谨慎、贪玩全变成勇敢,自动跑上前去向狗送去“挑战书”,狗也毫不客气,立刻接受了。两只动物便撕咬起来了。猫永远占下风。每次都被打得四脚朝天,但它仍会站起来,接着又打起来了……
猫的随性、谨慎、贪玩、勇敢使我觉得猫更可爱,更惹人喜爱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