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姥姥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。雪白的毛上散落几片黄褐色斑点,像穿上一件小花袄,四只肉垫似的脚上长着锋利的爪子,尖尖的耳朵能听到轻微的响动,小小鼻子能闻到很远就能闻到气味,小巧玲珑的脸上长着两颗炯炯有神的圆眼睛,一到晚上,它的眼睛像两颗绿宝石闪闪发光,可爱极了。
我刚才到外婆家时,小猫有点怕生,远远是躲了起来,我轻轻地走到它旁边,准备摸摸,它以为我要去捉它,吓得急忙逃窜,躲得远远的看着我“喵喵”叫,好像在说:"你是谁啊。我不认识你!"我拿了香喷喷的猪肝走向它,轻轻的摸摸它的头,对它说:“我喜欢你,不会伤害你的。”小猫好想听懂了我的话,舔着嘴唇想吃又不敢吃,样子可笑极了。 小猫可贪吃了,我们刚把饭端上来,闲游的小猫闻到香味急忙跑过来,守在桌边叫,赶也赶不走。还把爪子搭着桌子边,探头探脑地张望,趁人不注意,就偷偷的伸出爪子想抓菜。姥姥便捡些肉放到它的小铁碗里。小猫立刻跑到碗前,把整个头伸进碗里,大口大口地吃起美味大餐,嘴里还发出"呜呜"的声音,好像在说:“好香啊”!有趣极了!小猫睡觉的时候,常常把身子蜷成一团,头抱在两条腿之间,起来时常常先伸一下懒腰,然后坐起来用两只前爪在舌尖上舔一点唾沫,像人一样地洗着脸,再用舌头不停地舔着自己的毛,直到有点光亮为止,多臭美啊。 小猫不光可爱,还很淘气呢。
经常把姥姥晾晒的东西扒个七零八落,刚收拾好,稍不注意,它又弄乱了,这样反复几次,姥姥终于忍不住了,就恶狠狠地大骂它一顿,小猫却很不以为然,大摇大摆地走开,去别处疯玩了,淘气极了! 对了,忘了告诉你,这只可爱又淘气的小猫叫淘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