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上一年级的时候,我家养了一只小花猫。它有一身雪白的毛,左眼宝石蓝,右眼咖啡色,我给他起名“小波斯”。它非常馋,爱好玩溜溜球。
但是,它善解人意,我非常喜欢它。 记得有一次,我去喂它,仔细观察发现小波斯的耳朵很尖,像个三角形。突然它喵喵叫了起来,我以为他饿极了呢,我赶快把食给它,它还叫。原来我不小心压住了它的尾巴,我赶紧抱起来对它说:“对不起,小波斯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它舔舔我的手,“喵喵”两声,好想在说:“没关系,小主人,我不会怪你的,你以后注意就行了。” 我家的小波斯天真活泼,惹人喜爱。它的鼻子特别灵,又有一次,妈妈买来两条带鱼,放在厨房。我偷偷看着它悄悄地向厨房走去,只见它围着妈妈不停的转,喵喵直叫。我明白她是在向妈妈要鱼吃。于是我想求妈妈:“看小波斯多可怜,快给它与吃吧。”妈妈给切了一块,只见小波斯衔起鱼就跑一边美美地吃了起来了。吃完它就挽起了溜溜球,只见它滚着溜溜球跑了这屋,又跑到那屋。
看它可爱的样子,我也开心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