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喵喵”那双圆溜溜的眼睛总是在白天就成了一条线,一道晚上就变的又大又黑。所以猫在晚上视力特别好。它哪嘴里总是发出喵喵的叫声,给人一种亲切感。“喵喵”很淘气,有一天,我在大树旁边挖了一个洞。
每当晚上时,“喵喵”就不回家睡觉。而是在我挖的洞里睡觉。原来他是喜欢自己盖的小家。猫很爱吃鱼,老鼠。它性格很温顺,长着俩双长长的胡须,白天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呼噜噜大睡,一到晚上,它就会盯在老鼠的那个洞口,一担老鼠出来“喵喵”很快就抓住了老鼠了。你说它机灵不机灵?
我最喜欢猫,它给我的生活添加了无限的乐趣,但是近几年来,猫的数量逐渐减少,害人的老鼠却猖狂起来,我希望你们能够爱护猫,因为猫是人类不可缺少的朋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