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9_猫的500字作文
我家的护院大将军是一名捕鼠大英雄,非常英勇,豪气十足,因此给它名叫“豪豪”。
豪豪的身体像一个威猛的大老虎,没人敢在它头上动土,洁白的毛,锐利的牙齿,长长的胡须和四肢,四肢下还有四片小肉垫软软的。说到胡须,真让我开怀大笑。我在跟豪豪洗澡,发现有东西在刺我。我一看,是它长长的胡须。我想:“这东西留着妨碍我跟它洗澡。”于是,拿起剪刀把它的胡须给剪了。谁知,这一刀剪下去可闯了大祸。它生气的盯着我说:“这胡须对我很重要。如果没了,我的一生可就毁了。”我的无知让豪豪难过了好几天,我这才知道胡须对猫的重要,它可以探测老鼠洞的深浅宽窄,是猫的探测器。怪不得它会那么生气!
豪豪可是捉鼠能手。有一次深夜,我无意中听到了一点响动。我一看,原来是一只灰色的老鼠在大口大口的吃东西,它见我来了还不当回事,老鼠看见发光的猫眼睛,感到自己的危险,它马上加快脚步,飞速逃窜。豪豪一个漂亮的跳跃,猛的一扑,只听见“吱吱”老鼠一声惨叫,已经被豪豪咬断喉咙了。得意的豪豪叼着老鼠来回走了几步,好象在炫耀自己的本领,它炫耀了一会儿,就神采奕奕的躲在一边享受这丰盛的美餐了。
这天又是好日子,因为它每捉到一只老鼠我就会防它一天假。它那叫声真令人陶醉,招引来了蜜蜂蝴蝶,它在用捕捉老鼠的本领,去抓蜜蜂蝴蝶,可它们都非常的聪明,不上当。豪豪只好跟自己的尾巴玩起了捉迷藏。
我的护院大将军豪豪又淘气又威猛,真惹人喜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