篇5_猫的500字作文
有一只流浪的黄猫,又瘦又弱,脏兮兮的,睁大一双警惕的眼睛,经常在我家附近转悠。一见到人,它就躲起来或逃走了。
妈妈喜欢猫,见它怪可怜的,就每天送点饭和骨头到大院门口。开始,它在大门口探头探脑,确定没有人才敢过来吃饭。有时,妈妈把饭放到我家门口的大松树下,它也敢小心翼翼地过来吃,只是一听到脚步声就警觉地竖起耳朵,躲到一边去。后来,下雨了,妈妈就把猫吃饭的碟子拿到走廊下,它也敢来吃饭,还经常“喵呜喵呜”地跟在妈妈后面。有时,妈妈洗衣服,它就眯着眼睛趴在妈妈身边或在腿边蹭来蹭去。妈妈有空的时候,还会抱着它。现在它可以在我家随便进出了。
看见小猫和妈妈这么亲热,我也忍不住去逗逗它。妈妈没空时,我便自告奋勇地去喂它。渐渐地,小猫也喜欢跟在我后面,蹭来蹭去。每次做完作业,我都会时不时地去逗猫,很开心。
天冷了,猫就睡在窗台上。我担心它冻着了,就央求妈妈给它弄个纸箱做窝,然后铺上柔软的垫子。每当我看见小猫在纸箱里酣睡,都会忍不住去摸摸它……
一天中午,我像平常一样给猫盛了半碗饭。不一会儿,猫就吃完了。看着它那舔嘴的可爱样子,立即蹲下来摸着它的头,捋着它的毛。小猫闭着眼睛,悠闲享受着,像个乖乖仔。
“翩翩,”忽然,正在洗碗的妈妈对我说,“去把猫碗刷了!”“我……我……我作业还没做完呢!”我支支吾吾地说。“那你就做完作业再刷嘛!”我不情愿地说:“我毛笔字还没练呢!”妈妈一边洗碗一边说:“哎呀,古有叶公好龙,今有张翩好猫!”说完,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,我也尴尬地笑了笑。
我不想做“叶公”,我要做一个真正爱猫的小孩。